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三思而后“言”谨记面试备考三字箴言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8-02-25 16:07:03 |  访问:485

  表现之一:不认真读题。

  由于面试,尤其是像政法干警这样的公职面试,考生在现场感受到的压力往往都比较大,时间也相对比较紧张,加之许多考生都有一定的心理负担,经常会出现题目都没读清楚就开始作答的情况,比如,“成功是什么有人说,成功就是走过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只剩下的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你是否赞同这一观点为什么”在这道题目中,问题被分割成了两部分,第一问考官想要了解考生是否赞同题干观点,而第二问则是需要考生就自己的观点展开论证说明,看似很简单的一个题目,但是,大多数考生在实际作答过程中却招工招聘犯了一个比较低级别的错误,根本没有标明自己对题目中观点的态度,而是直接展开论证,向考官说明自己认为什么是成功,这种情况下,考生即使能表达清楚,但是由于根本没有回应题干,没有回应出题人认为“成功需要坚持”这一关键点,但论证和落实也大都混乱且无效了。

  表现之二:读不懂问题。

  除了读题时候的不认真以外,另一个比较重要的表现就是“读不懂题目”,讲到这里,可能同学感觉很“冤屈”,“老师,我是学理工的啊,有的话我确实不明白什么意思啊,”确实,在我们的面试题目中,有时会有些比较隐晦的表达或者文言文人才,但是,各位经历过高中及高考,更不用说绝大部分还接受过高等教育的考生们,这些题目根本不应难道你们,出现读不懂题的情况,更多是大家不懂的如何分析题干,并没有理清题干的逻辑关系,简而言之,缺乏综合分析能力,比如,“有人说,执法责任若缺失,权力容易被滥用,公正也难以保证,请你谈谈对执法责任的认识,”在这道题目中,很大一部分考生开始大谈特谈“依法治国”,“公平正义”的重要性,而完全忽略了题干中的关键词,通过分析,我们发现题干表述有明显的因果关系,可以按照行测逻辑题的思路,换成比较直白的语言就是求职“如果没有了执法责任,就会导致权力被滥用,公平也会难以保证”,关键词十分清晰——“执法责任”,明确关键词,提炼观点自然就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具备执法责任是保证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因素,是我们执法工作的生命线”,在接下来的论证中,仍是按我们的基本逻辑,论证执法责任对于我们执法人员,对于社会公平正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答水到渠成。

  很多考生在公务员面试现场都感觉无话可说,有时候明明心理很明白就是不会表达,究其原因主要因为很多考生平时在公共场合正式发言,讲话机会较少,加之难免有些紧张,语招聘技巧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的现象时有发生,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呢,专家认为考生们在备考中一定要记住这三个字:写,读,讲。

  首先,从历年公务员面试真题中找出2——3套考题,越过参考答案自己手动作答案,你会发现,如果把面试题改成笔试题,你既有思路,也有话说,但书面答案要转化为适合口语回答的答案,考生们要特别注意,不要迷信书上的答案,只能借鉴或参考,看参考答案的目的就是在你拿到题目后一片空白的情况下为你扩充思路,其次,将调整,修改后的答案大声朗读,再次,朗读几遍后,把答案放下,不看答案,脱稿演讲,求职技巧一切按照真正面试考场的要求来进行,一定要开口说话,只有这样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

  还有一种强化提高的办法,一是自己先说一遍,二是同步录音,自己再听一下,找出不足,三是列出详细提纲,或者干脆把面试题当作笔试题来回答,写出之后再大声朗读,四是脱稿讲述,尽量口语化,如此反复做几套题就可以了。

  专家认为,模拟练习必不可少,不要小看模拟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能找出自己的缺点,并及时改正,有条件的考生还可以去参加面试培训班,从考场布置到题目设置都比较专业,师资强大,讲解细致,对于考生们提升面试实力有很大帮助。

  今日招聘网专注于招工招聘行业,偏向于市场人员的招聘求职平台,提供便利的市场人员,营销人员,销售人员的招工招聘求职网站http://www.jrzp.com/。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