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公务员面试战胜演讲题面试需“走心”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8-02-25 16:06:10 |  访问:882

  一,调整心态,降低不必要的高标准。

  很多考生受到媒体上《我是演说家》等节目的影响,或受到里演讲比赛的影响,以上述参赛选手的演讲,作为演讲的范本,认为自己在考场上无论如何也做不到上述演讲水平的十分之一,从而畏惧演讲,羞于开口,但是我们同时应该看到,在考场上,只有一到两分钟的准备时间,而且只有一次尝试机会,无论内容方面还是形式方面,考生不可能达到真正演讲的水平,因此,考生要做好心态调整,降低不必要的高标准,克服畏惧心理,更游刃有招工招聘余地应对考场演讲,我们要做到有感而发,稳定你的情绪,用十足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去战胜考场演讲。

  二,知识素养积累准备工作要做到位。

  演讲者的知识积累,兴趣爱好,阅历修养与演讲的成功有着紧密的关系,许多考生感到演讲的最大困难在于没有演讲材料,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做有心人,广泛地阅读,收集,积累材料,上下,古今,中外的人文科学,自然科学都要学习,同时加强自我的思想,道德,情感等各方面的修养,专家建议大家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入手:①多收集人才历史资料,对那些重要的历史事件,人物的有关情况要熟记,并分门别类地进行整理,②多收集现实资料,对当今国内外发生的重大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事件,人物的有关情况要了如指掌,进行思考,③加强记忆,多记名人名言,俗语谚语,古典诗词,经典文学,寓言故事等等。

  总之,想要做好演讲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考生在备考期间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同时做好知识的积累工作,专家相信每一个考生都会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求职。

  人生像一匹马,轻快而健壮的马,人,要像骑手那样大胆而细心地驾驭它,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说,每一场面试都是一匹陌生的马,需要我们用心去与感受和思考,来把握每一匹马真正的需求,进而了解熟悉它,最后能够驾驭它,那么怎样“用心”去驾驭公务员面试这匹“烈马”呢。

  第一步,明确面试的目的。

  很多考生会自信的说,面试就是为了看自己是否适合这个岗位,帮助考官选拔人才,从大众角度来看,这种认识是客观正确的,但如果在考生的眼里也是这样的观点,招聘技巧就是一种失误了,要真正明确面试的目的,要求考生能够明确自己拥有的,岗位需要的,岗位提供的这三方面的内容,然而这三方面的内容需要考生们能够用心去思考,并且能够找到自己拥有的素质和能力与岗位所需的向匹配的程度,并且能够在面试过程中自然的展现给考官,让考官认可自己。

  第二步,将内心想法用语言表达出来。

  在专家与考生接触的时候,有考生反映自己的想法如果写出来会很方便,但若说出来就会有阻碍,甚至是词不达意,这说明,考生的思考问题的求职技巧能力,如果没有好的言语表达功底是很难表达清楚自己的想法的,为了让走心的想法合理的表达出来,为考生的面试贴金,考生要不断练习言语表达,用心把握言语表达的技巧,一定会由原来的词不达意,转变为面试考场上的妙语连珠。

  第三步,思考题目贴紧现实。

  在考生眼里,面试题目有时候会被妖魔化,使得考生在备考练习时,会忘记面试的目的,而认为是在不断的刁钻和为难自己,这里我们要走的心,就是将面试的题目转化为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入情入境,到位而不失真诚。

  今日招聘网专注于招工招聘行业,偏向于市场人员的招聘求职平台,提供便利的市场人员,营销人员,销售人员的招工招聘求职网站http://www.jrzp.com/。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