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巧妙攻克哲理类综合分析题与社会现象类问题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8-02-25 16:04:06 |  访问:795

  哲理类题目即是要求考生对名言俗语,原理效应以及事例故事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要求考生能够规范答题,保证语言流畅,条理清晰,言之有物,答题思路想必很多考生是明白的,即“就题说题”(阐述题目中蕴含的道理)——“就题说理”(利用事实论证,理论论证,对比论证论证题目中的道理)——“就题说己”(能够从题目的道理延伸到生活实际,讲蕴含的道理更好的指导实践),每一步的答题思路都有其高分策略,专家在这里也分为三个高分策略给大家讲解。

  第一,“就题说题招工招聘”先是概括提炼再进行引申联系。

  在“就题说题”这个部分需要考生明确观点的含义和内容,进而明确观点,在提炼哲理的过程中需要考生把握的是先要概括提炼再进行引申联系,在哲理题中往往会通过给考生讲述一个具体的事件或故事来影射一定的道理,考生要透过具体的问题看到其背后的道理,就需要概括提炼,概括提炼就是透过题目的文意,抽象出题目中蕴含的道理的过程。

  第二,“就题说理”要多种论证方式论证观点。

  我们论证的时候通常有两种方法,事实论证和理论论证人才,也就是摆事实,讲道理,事实论证就是采用枚举个别事例的论证方法,不要求全面周到,只要列举几个事例即可,当然也可只用一个事例,这个事例要具有典型性,能够支持观点,理论论证就是运用已知的科学原理,比如文学原理,哲学原理等,当然也可以用某些经过实践检验的,广为流传的谚语,格言或成语来阐明观点的正确性,这两个方法通常要结合起来,多层次,多角度来论证,不论我们运用事实论证还是理论论证,都可以采用正反两方面的论证,通过比较分析和阐明两者的差异,求职从而证明我们的观点。

  第三,“就题说己”其中的“己”不仅仅是自己,联系的主体可以涉及广泛,落实观点就是谈这个哲理对我们的启示,所谓启示,也就是观点中所能涉及到的主体,在将来会怎么做,对落实观点时应联系的主体比如自身,企业,国家,生活,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简单介绍。

  众所周知,社会现象类问题是面试中最为重要也是最难攻克的一类试题,每一位考生都希望能够在面试中巧妙的攻克这类试题,作答的内容吸引考官的注意,真正能够达到叫醒考官的耳朵,拨动考官的招聘技巧心弦的最佳状态,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下面专家为大家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讲解攻克这类试题的方法:。

  首先,全面熟知这类试题的材料来源。

  面试中的社会现象类题目的材料一般都来源于考试前半年左右发生的,人们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命题时会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尤其是民生问题更为高频的出现。

  其次,敏锐判断这类试题的命题方式。

  判断社会现象类问题,一个最便捷的方法是看提问方式,其提问方式一般有以下几种:你是如何看求职技巧待这个现象/问题,针对××××现象谈谈你的看法,就此现象谈谈你的看法,请你谈谈对这一现象的看法/理解,对于××××问题你怎么看等等。

  再次,重点掌握这类试题的分类及基本作答思路。

  目前,通过对国家公务员考试,各省公务员考试,政法干警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等公职类考试的面试题目分析,根据题目考察内容,社会现象类题目具体可分为积极类,消极类和辩证类。

  积极类的社会现象类问题,顾名思义,即:试题反映的现象是正面的,对整个社会具有积极的意义。

  今日招聘网专注于招工招聘行业,偏向于市场人员的招聘求职平台,提供便利的市场人员,营销人员,销售人员的招工招聘求职网站http://www.jrzp.com/。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