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it等专业热门 海康威视招聘应届生最多

来源:杭州网 | 发布时间:2018-06-22 16:25:17 |  访问:728

2017年度杭州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发布

蔡郦 制图

昨天,《2017年度杭州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近三年杭州每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总量均在7.5万人以上,2017年度接收总量近8万人。

那么,哪些专业的高校毕业生来杭就业机会多?而杭州哪些企业又是招收最多的单位?这些问题,都能在这份报告中找到答案,或许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志愿填报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高学历和“双一流”毕业生

在杭人数双增长

据悉,此次报告采集杭州全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掌握的2017年度接收高校毕业生数据(不含在杭省、部属单位接收毕业生就业数据)和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在杭州人才市场和杭州人才网上发布的岗位需求数据,并通过近三年相关数据的比对分析,得出了2017年度杭州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特点。

根据报告,近三年杭州每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总量均在7.5万人以上,2017年度接收总量79347人,较上年同比增长4.82%。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实施的杭州市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政策效应明显,高学历毕业生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呈现“双增长”,2017年接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1万,达10003人,同比增加21.68%,接收“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达9547人,同比增加8.99%。

另外,杭州市生源和省外生源接收量同步增长,杭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接收量27981人,同比增加25.2%,省外生源高校毕业生接收量26394人,同比增加12.9%。可见,在杭州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回杭就业人数保持增长的同时,杭州对省外生源的吸引力有大幅提升。

it、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

接收量占比高

根据报告,接收高校毕业生的专业与杭州产业发展需求匹配性较强。接收高校毕业生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it)、电子商务、软件工程、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英语等专业学生接收量占比较高,与杭州推进信息(智慧)经济和城市国际化建设对人才的专业需求相吻合。

那么,来杭就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都去了哪些单位?接收量排名靠前的用人单位集中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互联网金融等高科技产业,其中接收量排名前五的用人单位是海康威视、恒生电子、华为、新华三、大华。

就区域来说,杭州接收高校毕业生区域分布与杭州城市一体化步伐契合度增强,在杭州主城区(含市本级及大江东、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拱墅区、高新区、经开区)集聚较大规模高校毕业生的同时,其他区、县(市)接收高校毕业生25626人,同比增加29.36%,增速明显。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