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求职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遇到群面怎么办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8-02-10 16:58:38 |  访问:1106

  很多求职者以为把简历递给HR就可以“高枕无忧”等着录用通知了,殊不知,你呈现在别人面前的只是一个过往的履历,它不会让人产生任何联想,不会跳出来,告诉面试官,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有家公司曾经在面试中引入了打分机制,即取消一面二面,直接让该职位的直属领导,核心部门经理,HR等几个面试官一起坐下来,人手一份打分表,从仪表谈吐,反应能力,到工作熟悉度,专业热爱度等等,一项项打分,最后按一定的打分人权重计算最后总招工招聘分,从高到低录用。

  这种招聘机制的本意是希望招聘流程更加科学化,但有意思的是,恰恰是打分这种看似很客观的方法,暴露了招聘过程的主观性,这些效应是建立在“第一印象”的基础上,一旦形成,通常只会越来越深。

  纵然你业务熟练,逻辑清楚,也表达出相当强的进取心,这只是面试的一半,如果面试官不喜欢你这个人,不喜欢你性格中过度偏执的东西,那么你被录用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他们会综合考虑两大问题:。

  “第一,你是否能满人才足这个职位现在和以后的要求,——你有什么能力,”。

  “第二,这个人在团队中会产生什么样的作用,他是否符合公司文化的要求,——你是什么样的人,”。

  而第二点却是最难把握的,因为没有完全标准的答案,于是乎我们只能选择给出一些充满积极乐观正能量的自我评价,很多面试官也会从面试中的一些细节进行猜测,从而不可避免的带有自己的主观判断——。

  这个人眼神游离,说话可信度不大。

  这个人总是抓耳挠腮,很明显就是不够稳重,求职缺乏自信。

  这个人是被黑最多的处女座,做事太一板一眼,不太好跟同事相处……。

  当然,不能因为面试官的这些主观意向就给差评,毕竟要在短短几十分钟的面试时间内判断出你是怎样一个人不是件简单的事,也不能太为难对方了,最主要的是做到“扬长避短”,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坐在你对面的面试官心里在想什么,所以不要试着投其所好,变成一个“不像你的人”,否则,即使你应聘成功,也做不长久,营销人才也不会开心。

  对于企业而言,群面会省去他们很多力气,但对于求职者而言,群面则意味着需要付出更多精力才能“出头”,那么,如果不幸遇到群面该怎么办,怎样才不会被刷。

  1,自我介绍要突出绝对优势,群面之前都会让每个人有1-2分钟的自我介绍,这是一个推销自己的最好机会,因此一定要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把自己的优势说出来(例如在500强工作过,从事过什么,擅长什么),具体请查看Hardy公众号的历史文章关于自我介绍的介绍,这求职技巧里不详细说明。

  2,主动表达,主动交流,面试开始前就主动地与其他队员互动,闲聊,让别人觉得你有亲和力,不要木讷的坐在那里等着面试官进来说面试开始。

  3,学会总结归纳,在所以群面角色中,总结员是风险最低,且最容易引起面试官注意的一种,这是考察一个能力:关键信息的快速获取能力,然后在最后的总结时候转化成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不要简单复数队员的观点,一定要转化成自己的语言,这样面试官才会认为你也是有思考过的)。

  今日招聘网专注于招工招聘行业,偏向于市场人员的招聘求职平台,提供便利的市场人员,营销人员,销售人员的招工招聘求职网站http://www.jrzp.com/。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