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想当列车乘务员、高铁车站客运员吗?90个岗位面向固原专场招聘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19-07-07 03:49:58 |  访问:559

“我们供娃娃读书出来不容易,要是他有份稳定工作,就能给家里减轻负担,家里也有盼头、有希望了。”陪同儿子参加铁路就业扶贫招聘会的固原家长王保国对孩子今后的工作充满期待。7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在铁路就业扶贫原州区劳务派遣工专场招聘会上,银川客运段等铁路单位提供了列车乘务员、高铁车站客运员等90个劳务派遣岗位,委托铁宁夏铁发集团人力资源面向固原市原州区帮扶点进行社会招聘。

招聘会上,固原市原州区人力资源保障(就业)局内人头攒动。银川客运段、银川火车站、银川车务段等用人、用工单位组成的面试团,从就业后岗位性质、薪资待遇等方面,现场与应聘学生认真沟通交流,仔细了解应聘学生的专业、特长、就业意向,逐人形成客观、公正、公平的评分。应聘者也不断与工作人员沟通就职地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相关内容。

当日,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的王保国专程陪同儿子赶到现场应聘。王保国的儿子今年23岁,2018年高职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由于妻子患有慢性病需长期服药,仅靠他一人的收入,家里的日子过得非常拮据。“这次扶贫招聘会对我们一家来说是个很难得的机会,希望孩子能在铁路部门找一份称心的工作,今后能有稳定的收入。”王保国说,父子俩经过综合考量后,与铁路部门初步达成了双方劳动用工意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场招聘会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践行“扶贫+扶智+扶志”就业帮扶行动的具体举措。2018年年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原州区政府签订了消费、旅游和就业三项帮扶协议,在不断加大定点扶贫项目推进力度的同时,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精准施策,推出建设、运输、旅游、就业、消费、教育、党建“系列扶贫套餐”,帮助扶贫点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帮助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掌握一技之长,能就业,一个家庭脱贫就有希望了。”招聘会上,原州区人力资源保障(就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如是说。

宁夏铁发集团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张凤红告诉记者,应聘者在签订用工合同后,经劳务技能培训,即可到铁路用工单位上岗。“除了正常工资以外,还会为他们缴纳医疗、失业、工伤等五项社会保险,确保他们能够有保障地安心工作。”另据了解,今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依托铁路行业优势,持续提升银川至长庆桥、汝箕沟等方向的14对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质,加快20条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在贫困地区老百姓转移就业、劳务派遣、土特产上车、产业带动、党建扶贫等方面打出帮扶“组合拳”,助力原州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如何贯通起来?领导小组会议划出重点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就业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