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点赞湖南2019残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19-06-26 00:11:56 |  访问:1160

“这份工作我可以的!” 点赞湖南2019残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06-12 21:10潇湘晨报官方百家号

“您好,我叫廖莎莉,湖南科技大学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想应聘网络安全岗位。”在一家信息科技公司的招聘台前,22岁的廖莎莉小心翼翼放下拄着的拐杖,从双肩包里拿出装订好的简历递了过去。在人来人往的求职大厅,个头矮小的她努力地寻找着合适的岗位。

6月12日,湖南人才市场的求职大厅内,一群特殊的求职者在这里寻找梦想,他们或拄着拐杖,或摇着轮椅,或戴着墨镜由人引导,或打着手语互相交流,将招聘大厅挤得水泄不通。由湖南省残联主办,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

“我们有缺陷,所以更珍惜”

“因为与人沟通交流的问题,平时找工作确实比较难。但我不怕吃苦,会更加努力来弥补自身缺陷。”在现场,手语志愿者的翻译下,长沙职业技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杨同学比划着“说”。他一直想找一份平面设计的工作,可令他最头痛的是,面试时,自己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时显得非常困难。杨同学用手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我们聋哑人找工作不方便,多亏志愿者帮助,让我找工作顺利多了。为方便残疾人求职,本次活动特别向社会召集了志愿者,为面试的残疾人进行手语翻译等人性化服务。

随后,杨同学只要看到有招聘单位招聘岗位中有平面设计的岗位,就会停下脚步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我只想找一份喜欢的工作,靠自己的能力生活下去,过得越来越好。”

廖莎莉是学校帮忙联系车辆送过来的,学网络工程专业的她希望找到一份和专业相关的工作。面对用人单位的提问,她阳光而自信。“我做事认真,负责,在学校期间就独立完成了不少项目,缺点嘛就是不太擅长与人交流。”

“整个学校就来了我一个。”廖莎莉笑着说,自己的身体缺陷对工作没有什么不利影响,“唯一希望就是宿舍能够离公司近一些,因为太远了就要有通勤车。”因为患有脆骨症,稍不留意就容易骨折,她只能借助轮椅和拐杖行动,而且不能行走太远。

“客服和销售这类型的工作可能不大适合我,我希望找到专业对口的,然后努力把工作做好。”长沙师范学院的刘仕宇则表示,自己腿部不方便,对外的工作可能不大适合,大学期间所学习的是电子信息专业,希望找一份做嵌入式的工作。

活动现场,承办方还开辟职业导师指导区、就业权益保障区等多个服务窗口,为现场求职的残障大学生提供简历诊断、职业规划、创业指导、权益维护等服务。同时,依托智能招聘系统,打造了“线下直接对接、线上远程推介”的招聘方式,未能到现场求职的残疾人,可登陆微信端和pc端的求职招聘平台,获得平台自动智能匹配的岗位信息,并线上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双向联系,表达求职意向。

“残疾人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

“跟正常孩子相比,他们的学习能力没有问题。很多残疾人都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只要合理安排,适当回避他们的短处,并不会影响工作。”湖南博通信息股份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说,所在的企业为残障学子提供了后期数据处理、cad制图和研发的工作。“来应征的学子里有语言交流不太方便的,但我对他们很有信心,相信他们能把后期工作做好。同时,我们会为不在本地的员工提供住宿。”

湖南中医药大学老师卢六沙坐着轮椅出现在招聘现场,他说政府和企业能想到为这部分特殊学子组织专场招聘会,必须点赞,“作为曾经的残障学子,我个人觉得,如果能更针对性的提供招聘岗位效果会更好。”卢六沙笑着说,这是一个摸索的过程,开始了就是一种进步。

据悉,此次残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受到了企事业单位支持,湖南商学院、九龙仓集团、宜家家居等64家单位提供行政人力、金融、电商运营、建筑设计、计算机软件开发、医药卫生、仓库管理等900余个就业岗位。

本报记者李柯夫 通讯员贺小花 张娜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