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公交车司机遭遇招工难,门槛高工资不算低,但一整年都在招人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19-06-25 00:45:45 |  访问:2654

公交车司机遭遇招工难,门槛高工资不算低,但一整年都在招人

03-05 19:54优质原创作者

每年到了年初,地方的各大公交公司都会向社会招聘公交车司机,在前几年的时间里,各大公交公司也会吸引不少的司机前来应聘,但是从近几年开始,公交车司机这个职业似乎就突然失宠了,不少的公交公司也是出现了驾驶员缺口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原本看上去还是一份轻松的工作,夏天不会受热,冬天不会受冷,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干了呢?甚至还出现了岗位缺口的情况。

一、公交司机的门槛太高

一般来说,大多数公交司机对于应聘的人的要求是必须要有a3的驾照,但是要取得这个驾照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报考a3的驾驶证要一年多,再加上还得过一年的实习期,也就是说,如果要真的当上一名合格的公交车司机,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而且这也是仅仅有资格而已,人家要不要你还是另外一回事。因为入门的门槛相对较高,花的时间精力成本也比较大,对于拥有更高驾驶证a1的司机来说,很多人都不会选择去当公交车司机,一方面是因为城市里跑比较拥堵,来回的时间比较长,工作时也比较长,很多具有更高驾照的司机,并不愿意去跑公交车,他们会选择去跑客运大巴,一方面是相对于公交车来说工作时间较短,另一方面是待遇也还不错。

二、工资待遇并不是很低

近些年来,公交车司机也是越来越难招,一些公交车公司甚至全年都在招人,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干这份工作,都吃不了这个苦,一趟下来基本上就是2个小时,休息的时间也是没有,每天工作12个小时,回家就是全身酸痛。但是公交车司机的工资也并不算是很低,每年过年过年过节都有钱,有物资补贴,五险一金也都是有的,冬天冷不着夏天也晒不到,相比于在外面打工的人来说,工作还是稍微好一点的。虽然待遇并不是很差,但是还是招不到多少人,一些公交公司的招聘公告全年都在招人,招人的难度也是可想而知。

三、多多体谅公交司机

虽然现在的公交车司机很难招,但是大部分人还是表示想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交车司机的队伍中来,公交车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也是自己的一个交通工具,对于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人来说,公交车也是必不可少的,常年累月日积月累下来,坐公交也能省下不少的钱,所以也希望大家在坐公交的时候,能多多体谅司机的不容易,虽然看上去很轻松的一个职业,但是背后的付出是很多人所看不到的,这些司机也是在默默的为城市的公交交通事业做贡献。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