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高不成低不就?7旬奶奶到招聘会帮孙子递简历

来源:北方网 | 发布时间:2019-03-27 02:26:42 |  访问:675

高不成低不就?7旬奶奶到招聘会帮孙子递简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作者:郑鑫编辑:郑津2019-03-25 08:19:14

内容提要:春季招聘素有“金三银四”的说法,如今已是3月底,眼看着“金三”就要走到尽头了。但杜婆婆孙子的工作还没有着落,这让老人不得不操心起来,赶场到招聘会现场递“简历”去了。

春季招聘素有“金三银四”的说法,如今已是3月底,眼看着“金三”就要走到尽头了。但杜婆婆孙子的工作还没有着落,这让老人不得不操心起来,赶场到招聘会现场递“简历”去了。

3月23日,2019年成都市总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招聘活动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在热闹的求职现场,一位坐在企业展台前的老奶奶引起大家的注意。原来,并不是她要来找工作,而是来给孙子递“简历”。

今年72岁的杜婆婆告诉记者,她的孙子小罗是去年毕业的,读的海南大学商务英语专业。之前找了一份工作,因为工作不如意辞职了。“现在嘛,我的孙子找工作,就是高不成低不就。”

听到这边有招聘会,杜婆婆一早就赶了过来,她手中没拿简历,但却一个一个走上展台。杜婆婆介绍,小罗是英语专业的,已经考过了雅思,现在回海南考英语专业八级了,“主要是找国际旅游、商务英语等相关的企业,目前已经问了有三四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杜婆婆递“简历”的方式,主要是口述小罗的情况,由hr现场帮她填写一份简单的简历。或者是,她留下公司的名称、相关情况和hr电话,给小罗带回去。当被问到小罗知不知情时,杜婆婆告诉记者,自己还没有给小罗说,“我过来的时候,也没有想这么多。”

一位帮杜婆婆填了简历的hr告诉记者,第一次遇到奶奶给孙子递简历的情况,能感觉到奶奶很爱孙子。看了简历后,hr表示,这个英语的专业和企业岗位很对口,如果小罗愿意,会邀请他来面试,进一步了解他的学业水平等具体情况。

“本次招聘活动共吸引了130家企业,发布了454个职位,累计提供就业机会2230个,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卫生、餐饮服务等行业。”成都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负责人表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形式,部分求职者在网上投递简历后,就可以直接到现场参与面试。

招聘会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招聘活动现场,共吸引了5200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1600余人。”

原标题:7旬奶奶到招聘会 帮孙子递“简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查看更多

{#foreach $t as t} {#if $t.t.guide_image!=''}

{#else}

{#/if} {#/for}

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热点新闻排行榜

推荐视频

热门推荐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