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举行

来源:东方网 | 发布时间:2019-03-23 23:45:12 |  访问:1324

您的位置:>;>;>;>;>;>;>;>;>;>;

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举行

部分学科老师需求旺盛 不少区出台优惠政策

2019/3/23 22:43:24

作者:劳动报记者郭娜

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微信

本报讯 “我想招6个幼教,为明年开新班储备人才,但目前为止一无所获。”虹口区东余杭路幼儿园的瞿园长有些失望。昨天,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在第二工业大学举行,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学前教育、体育等学科老师需求旺盛。据悉,为了吸引优秀人才、弥补师资缺口,不少区出台了相应优惠政策。

“现在幼儿园孩子越来越多,但上海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并没有显著增加。”瞿园长告诉记者,东余杭路幼儿园搬到了新校园,硬件设施方面得到显著改善,随着入园孩子越来越多,班级也在扩容。“现在托幼一体化,今年9月我们还将开出一个托班来,所以急缺优秀的幼儿教师。”事实上,东余杭路幼儿园遇到的师资短缺问题并不鲜见。根据教育部规定,全日制幼儿园每班配备2名专任教师和1名保育员,或配备3名专任教师,幼儿园生师比需达7:1。近年来,虽经多方努力,目前上海市幼儿园幼儿与保教生师比仍处于9.5:1的高位。

为了缓解这一难题,虹口区教育人才服务中心推出了新政策。中心主任钟靖表示,此次招聘会,虹口区需要学前教育老师85人,体育老师37人,7位历史老师和8位道德与法治老师。“我们放宽学前教育教师资格类型,放宽非户籍社会人员应聘学前教育师资的条件。”钟靖表示,降低户籍准入门槛,是希望能够招揽更多优秀的社会人才,但这并不意味着降低专业素养。突破户籍限制择优录取,将使非上海户口的优秀人才通过市、区、校的所有招聘考核环节后,通过办理居住证的形式获得教师事业编制。“在教育机构工作了6年,我想进入到公办学校里。”招聘会上,有着音乐特长的应聘者张小姐表示,虹口区的新政策让她看到了机会和希望。

“我们的人才政策是优秀人才的购房货币化补贴,最高可以达到60万元;优秀人才租房补贴每月800元或1200元;还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等。”嘉定区教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朱英告诉记者,随着嘉定区这几年不断推出优惠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人才,“以前招不到人,现在不愁了,是好中选优。”

附件:c2019-03-24国内新闻01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