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司法局|宜昌法律援助助力新春招聘会

来源:国家一类新闻网站 | 发布时间:2019-02-21 19:24:10 |  访问:736

>>

司法局|宜昌法律援助助力新春招聘会

2019-02-21 16:19 来源:责任编辑:刘振华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张雯雯)新年伊始,春寒料峭,宜昌各地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纷纷拉开帷幕。此时正是农民工返城和求职的高峰期,宜昌各地司法局借此契机,主动牵手招聘会,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让法治春风助力返乡就业创业,受到广大求职者的热烈欢迎。

宜都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法援律师在招聘会现场宣传《湖北省法律援助条例》、《宜昌市法律援助实施办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解答求职者和招聘单位的法律咨询;猇亭区司法局在招聘会现场开展以“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猇亭区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猇亭法援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三项制度宣传单》和律师现场解答劳动法相关法律咨询的方式,告知农民工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应对措施,增强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远安县司法局抽调年轻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团队,在两场招聘会上与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共同搭建法律援助政策法律宣传咨询平台,为求职者解疑答惑;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法援律师在招聘、培训活动现场开展以依法建立劳动关系、拖欠工资、防范劳动纠纷、化解劳动矛盾为重点内容的宣传活动,并发放《长阳法援“治欠保支”三项制度宣传单》、《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点军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法宣股、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在招聘会现场讲解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劳动争议仲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发放《点军区公共法律服务指南》、《法治简明读本》等宣传资料和法治书籍;秭归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现场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扎实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00余人次,法律援助为招聘会法律护航,进一步提升了劳资双方法律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图说宜昌

vr

民生热点

热点专题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