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教育部发布2014年就业月历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3-12-27 00:00:00 |  访问:2404

“12月份,求职的同学应留意企业在校园的宣讲会和网申信息,出国留学的同学需要寄出申请材料了,考公务员的同学可以查询公务员考试成绩了。”昨天,教育部在官方微博和微信上贴出“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月历”,将毕业生求职的注意事项用时间轴的形式直观呈现出来,转发率颇高。

“考研”耗时最长

“201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月历”中的重要事件包括“考研”、“求职”、“留学”、“公务员”、“村官”、“入伍”、“三支一扶”、“志愿西部”、“特岗教师”,其中耗时最长的就是“考研”,其次是“求职”和“公务员”。

按照月历,考生要从大三的暑假也就是今年8月份开始关注公共课的考试大纲,一直到明年的6月份接到录取通知书为止,前后一共要耗时11个月的时间。其次是“求职”,要从今年8月份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份毕业生完成学校就业手续的办理,领取报到证为止,而明年3月则是月历中的“大学生求职高峰期”。

“公务员”也是多数毕业生关注的消息,9月、11月及来年4月均有需要大学生关注的公务员招录信息。在“就业月历”中,今年年底前可以基本结束的是“留学”,今年12月学生寄出申请材料之后开始等待录取通知,一切顺利的话到明年6月份就可以开始办理护照和申领签证。而“三支一扶”、“志愿西部”、“特岗教师”等相对小众化的就业选择则多集中在明年的3月到7月之间,其中“特岗教师”耗时最短,从报名到最终公示只需要3个月的时间。

网友评价“很实用”

就业月历的制作者是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下辖的“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该网站编辑部负责人金秀敏表示,网站去年就制作了就业月历,今年借助教育部官方微博和微信,才为更多人所知。“我们就是从服务毕业生的角度出发,把所有信息核实后整合起来。”截至昨天傍晚,就业月历微博已经被转发了数百次。“这个很实用!”网友评论说。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月历中多数的时间提醒都符合实际,但今年12月份“查询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的提醒则不太准确,按照惯例,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成绩多会在考试第二年的1月份公布,不过,月历中的2014年1月也有提醒考生“关注国考笔试成绩和面试通知”。

高校也有自己的就业月历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官方的就业月历。一些高校也有自己的就业月历,其中清华大学的就业月历是全方位多角度的。清华的每一届毕业生都会在10月底收到一份清华自己编制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就业中心每天编制一份“就业微信”,每周编制一份“就业周报”,供全校学生下载和阅览。

在人人网上,山东大学的2014届毕业生就业月历也被很多学生转发。这份月历篇幅比教育部的版本内容更为详细,例如月历提醒毕业生:“一些重点企业的招考常在11月、12月举行,他们和公务员招考一样也要进行笔试和面试,包括银行系统、石化系统、进出口系统等,大家要经常登录各类企业的网页关注他们的招考信息。”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