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促进女性求职成功的小诀窍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6-03-09 00:00:00 |  访问:1067

 马上就要迎来新一轮的毕业季,对于刚刚迈出校门的年轻人来说,应聘、面试是完成学生时代到社会时代一个蜕变过程,也是一到关口,如何让自己在面试历程上更加顺利,就需要借助一些求职小诀窍。在这些诀窍的帮助下,可以缓解面试者的紧张感觉,增加面试成功的几率,对于新手而言,有很大的帮助。

  换位思考消除紧张心理

  多数的应聘者都会有紧张的感觉。其实这个也很正常,每个人都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但是,如果紧张到了眼神漂移、手足无措、大脑空白、言不达意……势必影响应聘结果。所谓的长呼吸、喝醋之类的小技巧并不能消除内心的紧张感。紧张的根源,在于应聘者自认为是“被面试”的乙方,是弱势的,而招聘者特别是考官则是主动的甲方。所以消除紧张最根本的方法在于打破这种心理定势,在于换位思考:你不仅仅是被动的应聘者,同时,你也是主动的“考官”—用人方在面试你的同时,也是你在面试用人方,既然选择是双向的,那么双方的地位就是对等的。打破心理定势关键在于不要被考官吓到。

  为自己提炼定位

  对于刚刚毕业的求职者,一般容易犯两个错,一个是投简历毫无目标,总想广种薄收。二是简历几乎都是千篇一律的流水账。从用人单位来讲,一到招聘时点,无论是打出招聘广告还是在招聘现场,都会收到海量的应聘简历,无论是电子的还是书面的。这些简历往往会由公司的最基层行政或者人事助理来筛选,然后报给行政主管或者是HR,然后再进行一轮筛选。最后,大多还会由用人部门的主管来再确定进入首轮面试的人选。

  如何在众多求职者中让自己脱颖而出。这就是要做好自己的营销:准确的定位+适度的包装+个性化的宣传口号。一份好的简历可以显示出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的优势何在?凭什么要录用你?不能清晰地定位自己的行业和职业,不是你的错,但是,不能清晰地定位你自己,一定是你的错。

  应届毕业生往往会因为缺乏经验而导致成功率有所降低,那么这就需要借助一些求职小诀窍,了解求职攻略,在这些技巧的帮助下,可以让大家更好,增加一定自信心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