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岳阳七场招聘会吸引5万求职者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6-03-04 00:00:00 |  访问:2048

编者按:虽然才刚刚过完元宵,但一年一度的就业招聘季早已来临,湘北人才市场人气持续火爆,丝毫不逊于春运场景。短短半个多月以来,七场综合人才和专业人才交流会,吸引了超过5万求职者驻足,上万个岗位任求职者挑选,可谓热闹非凡。

在这些招聘会中,有哪些企业提供最多岗位?哪些岗位对劳动力需求最大?哪些岗位的薪资待遇较高?今年的用工市场的供需矛盾是否有所缓解?未来还有哪些招聘活动?即日起,本报记者将重点关注节后招聘市场,深入现场进行挖掘,并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进入2月,虽已是初春,但中心城区气温却丝毫没有转暖迹象,然而当记者一进入湘北人才市场时,便立即被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所温暖。

2月23日,记者从“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举办方市人社局了解到,自今年“春风行动”招聘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仅市本级就举办了7场大型招聘会,提供岗位超过一万个,重点为进城务工人员、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搭建就业平台。记者走访发现,尽管今年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仍以进城务工求职者、返乡、下岗人员为“主角”,但也出现了一些新动向。

关键词:岗位

7场招聘会1.4万个岗位找新主人

“虽然全球经济形势仍不太乐观,但我市的用工市场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相反今年登记招聘的企业数量还有所上升。”市人力资源市场交流科副科长柴超维介绍,据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以来的七场招聘会中,共有502家企业进驻“抢人”,比去年增加20%,其中提供岗位数14643个,涉及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多行业,其中,提供岗位数排名前三的是服务业、房地产和机械加工业。

柴超维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无论是岗位数,还是招聘企业数,都有所增加,特别是外地企业来岳“抢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七场招聘会中,来自长沙的一家名为蓝思科技的企业,提供的410个岗位数,排在需求量之首。”柴超维说。

市政府经济研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背负经济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我市企业仍能逆势而上,扩大用工招纳更多人才,这得益于我市打造全省通江达海新增长极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及“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提出。

关键词:工种

技工普工缺口最大服务业需求量最大

从这七场招聘会各家企业单位提供的招聘岗位信息来看,服务行业和机械加工行业用工需求最大,其中机械加工企业需求最多仍是普工和操作工,占到目前所有招聘岗位的30%以上。与此同时,服务行业的用工需求量也一直处于高位状态。“找工作的人还是挺多的,但感觉普工类的人比较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招工难。”湖滨一家生产熟食的大型企业招聘负责人林先生说。“今年缺口比较明显的主要是普工,还有服务业人员,幸好一些曾经外出打工的求职者,由于外地与本地给出的待遇差距逐渐缩小,许多人愿意选择在家乡所在地就业,这也补充了一些用工需求。”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市家政服务行业的崛起,这个行业的服务人员也十分紧俏,尤其是月嫂和钟点工。

“年后虽然不是家政行业的旺季,但服务需求量仍然很大,我们希望多招一些月嫂,尤其是金牌月嫂,但不少人嫌这些岗位辛苦,而且社会认同感比较低,因此前来问津的人不多。”中心城区一家名为洪财家政的负责人说。

关键词:薪酬

企业开出15万高薪仍难寻觅专业人才

参与招聘会,除了要找到理想工作之外,薪水报酬方面也是应聘者的关注点之一。从这七场招聘会公布的上万个岗位信息中,记者了解到,普工、操作工等岗位的基本月薪在1500到3500元左右;技术工程师、质量工程师、模具工程师等职位工薪在5000至7000元,其中一些特殊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其年薪更是飙高。

2月20日的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上,来自长沙的一家名为伟民的食品企业,为了招到一名相关的研发人员,直接开出了最高15万的年薪,并另加社保、绩效、高额提成、节假日休息等丰厚待遇。“即便提高了薪资待遇,但真正上前询问的求职者并不多,目前岗位仍有缺口。”这家企业招聘负责人鲁娟称。与这家食品企业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一家电气企业。“我们招电气工程师,要求较高的专业技能,月薪为1.2万元,几场招聘会过去了,到现在还是无人问津。”这名为中晟电气公司的负责人很是着急。

文/图 本报记者 侯 勇

实 习 生 何 锦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职讯小宝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今日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今日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今日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